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减少农村大气污染物排放 白银市平川区改造土炕2563铺

 2019/01/23/ 09: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万盈 通讯员赵宗幸

减少农村大气污染物排放

平川区改造土炕2563铺

  每日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白银市平川区获悉,为有效减少农村大气污染物排放,从源头降低能耗、改善生态环境,该区对城乡传统土炕进行“有偿”改造,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积极响应。

  据了解,土炕改造工程是用炭纤维材料改造原来的土炕。与普通土炕相比,碳纤维红外线电炕能耗较低,运行费用低而且安全性强,散热均匀,使用寿命长。平川区在大力实施“农村土炕”改造工程中,加大“改炕”工程的社会效益和经济宣传力度,同时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每铺土炕改造市级大气污染防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400元、区级财政配套资金补助300元。截至目前,该区共有5个乡镇参与土炕改造工程,已改造土炕2563铺。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万盈 通讯员赵宗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