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武威大型灯展小年夜点亮

 2019/01/23/ 09: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雒焕素

武威大型灯展小年夜点亮

  每日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武威的灯展,跟2018年相比,增添了许多文化元素。如‘吉祥四象’、‘吉祥旺火’、‘凉州会盟’等。灯展将于小年夜(1月28日)举行点灯仪式。”1月22日,正在武威雷台公园灯展现场巡视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当日,记者在武威雷台公园看到,“2019和谐武威·第二届雷台新春庙会暨大型灯会”序幕渐次拉开,张灯结彩的喜庆场面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人。走进雷台公园,映入眼帘的是“盛世鼓舞”大型灯组,这是此次灯会最大的一组,整组灯长24米、宽18米、高8米,寓意人民群众的生活红红火火、盛世安康。而“丝路融州”有瓷器、茶、丝绸的元素,“吉祥四象”灯组寓意吉祥如意。另外,还有“铜车马仪仗队”、“天梯山石窟”、“河西四郡”、“璀璨凉州”等灯组……观看这一组组灯展,好似穿越了武威的历史文化。此次灯展集庙会、表演、游乐、美食、商贸为一体,设原创灯组39组,分3个灯展区。

  据介绍,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不断需求,让武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武威市旅发委、文广局、文旅集团等单位不但组织了“2019和谐武威·第二届雷台新春庙会暨大型灯会”、“白塔灯展祈百福·丝路大观贺新春”等大型艺术灯会,还有民族音乐演唱、凉州贤孝、凉州舞狮、川剧变脸、滑稽小品民族舞、杂耍等民间艺术表演。除了在重点景区实现春节期间常态化演出,还将推出《西凉乐舞》《凉州会盟》《马踏飞燕》等品牌剧目,以此加大武威的历史文化宣传,为武威旅游文化铺垫深厚的历史底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雒焕素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