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卓尼县与有关企业签订中藏药材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2019/01/23/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锦涛 通讯员 柴玉龙

卓尼种药的老乡有福了!

卓尼县与有关企业签订中藏药材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每日甘肃网卓尼1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 通讯员 柴玉龙)在卓尼县,中藏药材产业发展已经覆盖全县37个贫困村,涉及89%的贫困户及86%的贫困人口。为打破中藏药材产业在种苗繁育、标准化生产等方面的制约和瓶颈,日前,卓尼县政府与甘肃晟立富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中藏药材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中藏药材这一富民产业提质增效。

卓尼县与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力推富民产业提质增效

  根据协议,卓尼县将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好中药材基地的产业规划布局,积极引导县内药材种植户扩大中藏药材种植量,促进项目尽快落地。甘肃晟立富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利用自身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发起成立卓尼县晟立富民合作联社、发展订单农业、加快标准化基地建设、建设中藏药材产业园区、提供融资服务等,推进卓尼县中藏药材向全产业链方向迅速发展。

种植

收获

晾晒

  近年来,卓尼县着力培育中藏药材产业,通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使原来结构单一的传统种植模式逐步向多元化转变,当归、丹参、藏木香、红景天等藏中药材产业迅速发展壮大,架起了卓尼农民致富增收奔小康的桥梁。2018年,全县中藏药材品种达到13个,种植面积达到8.2万亩,各类药材产量达1万吨,产值约2.8亿元,占据了全县第一产业发展的半壁江山。

  “我们通过引进龙头企业,以共享的平台整合地方资源,以品牌带动发展的思路打造地方药材优势产业,以‘同思共谋、合作共赢、共享硕果、产业联盟、抱团发展’为出发点,联合全国厂商资源共同推动卓尼县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全力带动6全县药农增产增收,打造品牌。可以说,卓尼中藏药材产业迎来大发展,种药的老乡有福了!”卓尼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