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期间宾馆商场等场所如发现卫生健康隐患 请打(0931)12320举报

 2019/01/23/ 13: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省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对做好春节期间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旅游接待宾馆、快捷酒店和大型商场、影剧院等节假日人群消费密集的公共场所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卫生监督检查。旅游接待宾馆、快捷酒店重点检查消毒间的设置,清洗消毒保洁人员的数量配备,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更换及消毒效果检测,特别是严格按照卫生规范程序进行客房卫生清扫等情况;大型商场、影剧院重点检查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机械通风设备的运行,滤网、滤布的清洗、消毒,室内空气质量的检测,公共卫生间的通风换气和卫生环境等情况。检查时要进一步督促落实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主体责任,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令公共场所经营者限期整改,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对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确保公共场所保持良好、卫生的服务环境。

  与此同时,各地要汲取有关经验教训,重视做好春节期间公共场所突发危害健康事故应急准备工作,健全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通讯设备畅通。要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置消费者有关公共场所卫生方面的投诉举报,一旦发现或收到有关公共场所突发危害健康事故的情形与报告,要及时采取科学、有效的控制措施并立即按程序上报。为方便受理社会各界投诉举报,省卫生健康委公布有关投诉举报电话:(0931)1232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