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新春音乐会精彩亮相

 2019/01/24/ 00: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春节序曲》拉开新春音乐会序幕

  每日甘肃网1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文/图)吹、打、弹、拉,丝、竹、管、弦……今天晚上8点,在欢快的民族管弦乐《春节序曲》声中,由甘肃省陇剧院民族乐团倾情演出的“春绿陇原·新春音乐会”准时在兰州人民剧院精彩亮相。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

关来强(2017年“香港国际艺术节”一等奖获得者)为观众带来《陇东意象》

  据了解,甘肃省陇剧院民族乐团作为我国西北地区唯一一支从事陇剧音乐创作演出的专业民族乐团,自1959年成立以来,在传承和普及西北民族音乐、改革和发展民族器乐、挖掘和整理民歌、延续和推广非遗艺术等领域,始终占有主导地位,每年大型公益惠民演出达到120余场。而今晚的“春绿陇原·新春音乐会”上,关来强、张智军、敬怀珠、陈燕等我省著名演奏家,雷通霞、窦凤霞、佟红梅三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精彩表演。

雷通霞(第16届“梅花奖”获得者)为现场观众带来陇剧清唱《官鹅情歌》选段

窦凤霞(第27届“梅花奖”获得者)现场为观众清唱陇剧《死水微澜》选段

  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是我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推出的全省大型文艺展演。展演组织了各市州文艺院团、企业、高校等多家单位参与,从1月1日起持续到6月30日,分三批共计30部舞台剧在兰州集中展演,是一项规模较大、时间较长、地域广泛、剧目众多的文化惠民活动。

敬怀珠(2017年“香港国际艺术节”一等奖获得者)唢呐独奏《黄土情》

陈燕(甘肃省第二届器乐大赛青年组二等奖获得者)古筝独奏《云裳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