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能陪老人解闷 会给孩子唱歌 百度为养老院、儿童福利院送去智能音箱

 2019/01/24/ 08: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任泽昕

能陪老人解闷 会给孩子唱歌

百度为养老院、儿童福利院送去智能音箱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新春的脚步不断临近,本报“暖冬行动”持续发力,1月23日,本报联合爱心企业百度发起的“小度迎新春把AI带回家”主题活动,为兰州小山之善养老院的老人们和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带来了价值5000元的小度智能音箱pro,为他们带来一份温暖的陪伴。

  1 智能音箱陪老人聊天唱歌

  “小度小度!”“在呢。”“明天兰州的天气怎么样?”“小度小度!”“在呢。”“我想听个秦腔”。1月23日,在兰州小山之善养老院中,一群年过八旬的爷爷奶奶们,正围着一个迷你智能小音箱不停地和“它”说着话,一会儿让“它”唱个歌,一会儿让“它”说个笑话,智能音箱“小度”机智逗趣的语言惹得爷爷奶奶们哈哈大笑,为寂静许久的养老院带来了一片活力和欢乐。

  当天早上,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与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了兰州小山之善养老院,为老人们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小度智能音箱pro。

  在志愿者的操作下,智能音箱突然“开口说话”:“你好,我是小度。”这让在座的爷爷奶奶们都惊讶不已:“这么个小音响居然能和我们对话,真新鲜啊!”

  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爷爷奶奶们渐渐掌握了“小度”的使用方法。今年85岁的拓守奎老爷爷一下子就被“小度”迷住了,不停地想出难题考验一下“小度”的智商,都被“小度”机智应对,逗得老爷爷特别开心。拓守奎老人说,他在养老院已经待了3个年头了,生活难免有些寂寞。“现在有了‘小度’就好了,我们平日里也有个说话逗闷的,心里也不会觉得太孤单了,挺好的。”

  2 福利院孩子们的好伙伴

  当天下午,志愿者又来到兰州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送来小度智能音箱pro。

  在老师调试好设备后,孩子们一下子就被这个神奇的小音箱抓住了目光。“它的名字叫做‘小度’,来我们和它打个招呼吧。”老师说完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叫着“小度”的名字,想要和它说话,以至于“小度”都反应不过来到底要听哪个指令。“孩子们不要着急,你们会唱什么歌呀,我们一起和它唱个歌吧。”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和“小度”一起唱起来《小兔子乖乖》。儿童福利院老师张仁心表示:有了小度智能音箱pro,孩子们以后的学习娱乐都有了新伙伴,非常有助于孩子们的成长。

  对于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百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截至2018年末,搭载百度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已突破两亿,小度系列智能硬件已经遍布全球41个国家、723个城市。基于此,在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百度联合本报“暖冬行动”开展新春“小度”送温暖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AI对生活的改变。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任泽昕文/图

  本报“暖冬行动”第二阶段火热进行

  即日起,本报2018年“暖冬行动”第二阶段“关爱城市贫困群体”活动进行中,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