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金昌打造群众家门口“扶贫车间” 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难题

 2019/01/24/ 09: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雒焕素

金昌打造群众家门口“扶贫车间”

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难题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金昌市各级人社部门近年将“扶贫车间”建设作为就业扶贫的主要抓手,努力推动“扶贫车间”多样化、多元化发展,带动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金昌市从健全机制入手,制定出台《关于扶持发展“扶贫车间”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意见》等文件,为开展扶贫工作提供了政策保障。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多方参与”的工作思路,积极引导和鼓励优质企业、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返乡能人利用乡镇(村)闲置土地、房屋等资源,依托金昌市特色经济和产业优势,把红柳编制、富硒农产品加工、湖羊养殖等产业作为“扶贫车间”重点项目进行培育和打造,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就业扶贫之路。

  截至目前,金昌全市认定永昌海量辣椒专业合作社等“扶贫车间”7家,带动就业374人,其中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0人。通过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扶贫车间”,既解决了贫困劳动力就业难问题,又解决了用人企业招工难问题,实现了企业与贫困群众的共赢发展。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雒焕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