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甘南香拉村民喜领新春扶贫“红包”

 2019/01/24/ 09: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文瑞

甘南香拉村民喜领新春扶贫“红包”

贫困户领到慰问金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23日,省工商联、甘肃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示范单位天庆集团走进甘南州卡拉曼乡香拉行政村拉寨自然村,举行2018年度天庆香拉奶牛养殖场贫困户帮扶慰问金及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自省工商联“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开展以来,天庆集团响应号召,于2016年8月出资150万元援建成立占地十亩的合作市拉寨天庆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带动当地就业,给农民入股分红,向贫困户发放慰问金,给村内大学生提供助学金等“产业+教育”的“造血式”扶贫,助力甘南脱贫。

  香拉村民王永平就是从农民变股东的代表之一。“村里的经济来源少,以前每年我都要外出打工,年收入大概1万元。自从合作社养殖场建成后,我可以在家门口上班,而且每年还能拿到分红。”当天领到慰问金的贫苦户江玉兰更加高兴,丈夫因常年做苦工劳累致残后,她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但一边需要在家照顾丈夫一边又得外出打工增加收入的矛盾让她陷入困境,“养殖场成立后我一直在这上班,又能挣钱又能顾家,这两年每年春节前还会获得一笔慰问金,真得让我减轻了很多负担。”

  记者了解到,2016年合作社成立后,与天庆集团签订协议,从收入中拿出3万元用于贫困户扶持,此后连续两年每年拿出7万元用于贫困户扶持,直至脱贫。2017年,合作社为全村33户贫困户户均分红900元。2018年合作社被确定为合作市农牧村“三变”改革示范点,预计2018年每户分红资金可涨至3000元。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赵文瑞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