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少儿版《杨门女将》将登陆国内各大院线 两位兰州小戏骨亮相银幕

 2019/01/24/ 09: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金露

少儿版《杨门女将》明日登陆国内各大院线

两位兰州小戏骨亮相银幕

  由李文浩导演,简路影视文化出品的中国首部古装励志少儿院线电影《杨门女将之女将初征》将于1月25日上映。这是国内首部由全少儿担任出演阵容的院线电影,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电影中,“杨四娘”和“辽国公主耶律琪”的扮演者是我们兰州的“小戏骨”,其中,扮演“杨四娘”的是目前就读于交大附小五年级的杨珺然,而扮演“辽国公主耶律琪”的是目前就读于师大附小四年级的张馨月。近日,记者见到了这两位可爱的小演员,跟着她们一起走进那段难忘的大电影之旅。

  1 拍戏的快乐让她们忘了辛苦

  “不辛苦,一点儿都不辛苦”“在剧组的每一天都很开心”当记者问起这两小演员拍戏时辛苦不辛苦时,11岁的杨珺然和10岁的张馨月几乎是异口同声:“不辛苦啊!”孩子们回忆起去年一个多月的电影拍摄,眼睛里都闪烁着开心和享受。然而,就是孩子们脑海中只有开心与快乐的拍摄经历,家长们都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凌晨2、3点就得起来化妆,化好妆等戏还要等很久。”杨珺然的妈妈告诉记者,自己去剧组探班时看到孩子连睡觉都成了奢侈,还担心孩子因为太辛苦会想放弃,但是让她意外的是,杨珺然并不觉得辛苦。因为是古装动作电影,所以戏中有很多打戏,饰演“杨四娘”的杨珺然在拍后花园练武那场戏时,她一个人要打退5个杨府侍卫,为了完美展现出原剧中杨四娘的精髓,这场戏来来回回拍了10几条,拍摄结束后杨珺然的双手通红,然而她却没喊一句苦。张馨月的妈妈告诉记者,从海选到培训,再到正式开拍,自己全程陪伴,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她们经历了横店“冻死人”和“闷死人”的气温变化,“恰恰在刚开拍最冷的时候孩子们穿的戏服都比较单薄,而拍到后面天气热了,反而戏服成了里三层外三层。”然而,大人眼中的“辛苦”,在张馨月的回忆里却不复存在,她的嘴里和心中,满满的都是拍戏的快乐。

  2 拍戏学习两不误

  从海选到培训再到拍摄,前前后后得一个多月时间,对于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来说,如何协调拍戏与功课就成了必须要面对的问题。“我一开始其实是不同意她去拍戏的,毕竟一个多月的时间有点长,怕她耽误学习。”杨珺然的妈妈说。但是,小珺然在得知有机会去横店拍电影后兴奋地连觉都睡不着,一直央求妈妈同意她参加海选。看到孩子对拍戏如此热爱,又跟她保证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妈妈觉得不能让孩子长大后后悔,于是答应了孩子。而张馨月的妈妈从一开始就很支持孩子去拍戏,“我觉得拍戏也不是说指望她以后成为明星,对于她来说也是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吧。”

  然而令两位妈妈意外的是,两个孩子虽然因为拍戏耽误了一个多月时间,但是学习成绩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反而比之前进步不少。“拍了一个多月之后回来就到期中考试了,本来想着这下肯定要考砸了,结果没想到她还考得不错”,杨珺然的妈妈说,班里其他同学的家长还纳闷,出去那么久没上课怎么还考的比之前进步了。原来,小珺然为了兑现自己的承诺,同时也为了以后再有这样的拍摄机会能够得到妈妈的支持,她从一进剧组就格外地认真,不论拍戏多累,每天都会保证一定的学习时间来完成功课。而张馨月这个只有10岁的小姑娘,在班里一直都是成绩第一的“小学霸”,在拍戏的过程中不仅没有影响学习,还通过这次特别的经历学到了很多之前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金露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