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市检察院干警节前走访慰问 情暖帮扶户

 2019/01/24/ 09:5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烁

兰州市检察院干警节前走访慰问 情暖帮扶户

检察院干警为村民写春联 张烁摄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烁)近日,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广大检察干警来到榆中县马坡村及羊上村贫困群众家中入户走访帮扶。

  大家自带慰问品,深入帮扶户家中,宣讲国家医疗、教育、保险、法律等方面的惠农,惠民政策。同时给村民宣讲安全用火、乘车、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知识。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为主题的送宪法下乡活动,全体帮扶责任人结合帮扶户生活实际,以案说法,倡导村民不断强化遵法、守法、用法、学法意识,自觉养成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良好家风民俗。并且给帮扶户赠送春联,福字、台历等,送去冬日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就像行装处副处长刘锋的帮扶户王华俭家中,八十多岁的五保户老人激动地说:“入冬时,市检察院送来了煤和炭,政府还送了棉手套、围巾、床单、被套等生活用品,今天你又给我们送来了过年的礼品,让我真正感到幸福和温暖。”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拉近了干群关系,不仅为贫困群众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在为贫困群众提供切实帮助的同时,拉近了检察干警爱民为民之心。“党的政策好,脱贫不能光靠政府和你们帮,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大家都是追梦人,脱贫还得我们自己努力干,今年我就种了10多亩的药材和蔬菜,收入也增加了,又添了个小孙女,儿子在兰州打工,工作压力也挺大,我就从种菜的收入里给儿子1万元生活贴补。”在干警杨利军的帮扶户张孝让家中,张孝让说道,自己去年胆囊结石住了三次院,最后一次住院手术花了10000多元,经过医疗报销后,自己仅仅掏了600余元。今年政府给他的建档立卡户药材和蔬菜种植补贴就有4000余元,一年光种植的收入就超过30000元,比去年翻了一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