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考古专家刘学堂做客《金城讲堂》

 2019/01/24/ 10:0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华静

考古专家刘学堂做客《金城讲堂》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华静)1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承办,市图书馆协办的《金城讲堂》将在在金城大剧院举办,本次特邀嘉宾是新疆师范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刘学堂,他将透过自己的考古经历,寻拣出不寻常的考古故事,为广大听众带来一场题为《一个人的考古队》的大型讲座。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华文明更是唯一没有中断而延续至今的古老文明,尽管历史的风雨冲刷掉了许多记忆,但考古学家透过埋藏于地下的砖头瓦片复原着过去的历史,他们惊心动魄的考古历程,常常比石破天惊的考古发现更加动人。本期主讲嘉宾刘学堂教授将以其对考古工作独到而深刻的理解,深入浅出地和听众分享考古工地的往事、发掘工作的心得、考古生活的感悟,并结合自身的考古经历,对处在丝绸之路中段的西域文化进行阐释,向听众揭开考古神迷面纱的同时,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大放异彩的西域文化。

  刘学堂,新疆师范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吉林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毕业后,在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从事考古发掘与研究,曾主持交河故城、伊犁河吉林台水库大型墓群等多项考古发掘项目。研究领域主要为新疆考古、史前时期的东西文化交流、新疆史前宗教,承担完成了国家和其它级别的科研项目8项,在研项目有3项。合作出版考古报告、相关论著5部,独立出版《新疆史前宗教研究》《青铜长歌》等专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广大考古爱好者,可前往讲座现场,跟随刘学堂教授走进神奇的考古世界,赴一场对神秘考古的揭秘之旅。咨询电话:8581917、13099111561;免费领票处:兰州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