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新华每日电讯】甘肃:“冷”运动带“热”乡村

 2019/01/24/ 16:54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记者程楠

  据新华社兰州1月23日电(记者程楠)跨上雪地摩托,头戴滑雪镜,身穿冲锋衣,农民尚可海过去不敢想,在寒冬里,自己可以在冰天雪地里徜徉。 

  尚可海家住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中泉镇红岘台村。这几年,在冬季农闲时节,依托当地滑雪场带来的就业机会,尚可海等农民得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冰雪旅游渐成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推进器”。记者见到41岁的尚可海时,他正站在雪道外围,神情专注地盯着骑乘雪地摩托车的游客,不断大声提醒他们减速、注意安全。

  尚可海家距离滑雪场仅1公里。自2017年12月黄河石林滑雪场建成运营以来,他和不少农民经过培训,来到滑雪场打工。“现在月薪3000多元,农闲季节也有了收入。”尚可海说,原来在冬季,除了喝酒打牌,就猫在家里无事可做。如今,靠冬季劳动来增收真是个好营生。

  黄河石林滑雪场总经理苟发霞介绍,该滑雪场地处白银市白银区与景泰县交界处,建成运营一年多来,不仅拉动了当地的冬季旅游市场,还解决了附近村民,尤其是年龄偏大和无一技之长农民的就业问题,为当地的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目前,在滑雪场工作的当地人超过100名,其中精准扶贫户约40户。”

  络绎不绝的游客让尚可海等农民乐开了花。“我原来都不懂啥叫冰雪运动,现在我都学会滑雪了,挣到钱才叫美气哩。”尚可海说,最近开车来滑雪的城里人越来越多,他还跃跃欲试想让妻子在村里办个农家乐持续增收。

  “目前,滑雪场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7万人次。”苟发霞说,目前,该滑雪场已建成2000平方米的游客接待中心和7条不同级别的雪道。

  随着2022年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冬奥会的冰雪运动及相关产业也开始在中国寻找发展机会。如今“冰雪热”不断升温,从东北到西北的甘肃、新疆等地,再到不少南方城市,越来越多中国人走进滑雪场、滑冰场,感受冰雪运动的热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