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甘肃一批职工技术创新项目获得补助资金

 2019/01/24/ 19:0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尤婷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记者从全省职工技术创新项目补助资金发放仪式暨交流座谈会上获悉,根据《甘肃省职工技术创新项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我省每年将列支职工技术项目补助资金不低于100万元,用于鼓励和支持一线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去年有16个项目共享了这一补助资金。

  据介绍,来自石化、冶金、机械制造等行业的专家对初评和现场考察答辩的16个项目,依据项目的科技水平、技术难度、关键技术和创新点、预期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进行评审,评选出补助10万元的项目4个、补助7万元的项目2个、补助5万元的项目8个、补助3万元的项目2项。

  近年来,省总工会和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和职工先进技术操作法评选活动,已分别开展了十一届和五届,共征集职工创新成果2398项,征集先进操作法309项,这些成果创造的经济效益累计超过100亿元,成果类别也逐渐从机电、石化等较单一领域发展到现在包括机械电机、电子通讯、轻工纺织、资源环保、交通建筑、医疗保健、新材料等多个领域。为了引导和带动更多的职工投身到创新创造中去,鼓励和支持一线职工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发挥职工创新工作室集聚人才、集智创新、协同攻关、技能传承的功能,2018年,省总工会制定下发了《甘肃省职工技术创新项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