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小杂粮“唱主角” 平凉市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启动

 2019/01/24/ 22: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01.jpg

以道家养生文化为载体的美食“秀”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日下午,平凉市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启动仪式暨平凉市烹饪协会和平凉市饸饹面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如期举行。标志着由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在平凉市崆峒区总投资2.6亿元、让荞面饸饹“唱主角”的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顺利推进。

04.jpg

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饸饹面是甘肃平凉陇东地区特色美食、流行于我国北方各地的特色民族美食,具有悠久的历史,其发展潜力不亚于兰州牛肉拉面,尤其荞面饸饹其香而不腻、味道鲜美、具有独特的风味和保健养生功效,深受追求营养、绿色、健康的现代人喜爱。”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梁顺俭告诉记者:“为了将这一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广泛影响力和广阔市场发展前景的项目早日落地、造福平凉。在平凉市、崆峒区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大力支持下,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于2018年10月在平凉市投资2.6亿元挖掘、承建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创建集体验、标准化生产、新产品研发、技能培训、文化传播、国际加盟连锁、创业、就业、产业扶贫、平凉旅游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地域特色餐饮文化产业园区。同时带动平凉其它当地餐饮品类、品种,走出一条以崆峒道家养生文化为载体、以平凉饸饹面为龙头、多元化养生美食经营发展的创新之路。

05.jpg

“楚河汉界”也可入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平凉市崆峒区的这一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0亩,总投资额约2.6亿元。目前投资5800万元的一期项目已顺利推进,预计今年5月份正式运营。而总体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可克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200万人次,解决就业3000人以上,年销售额达3亿元以上,签约加盟商和饸饹面会员店间接可带动5万名以上人员创业、就业。

02.jpg

唯妙唯俏的“刺猬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