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互联网医院建设快速推进

 2019/01/24/ 22: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我省卫生健康部门将重点完成10项任务。 

  10项任务分别为:全面完成健康扶贫工作任务;持续推进深化医改工作;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快速发展;全面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加强慢病防控与管理;推动医养结合事业快速发展;全面加强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 

  2019年我省将在二级以上医院全面开展分时段预约诊疗服务,有效解决患者就医“三长一短”问题。推动创建一批“智慧医院”,鼓励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改造诊疗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依托实体医院发展互联网医院,搭建互联网医生工作室,鼓励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在线开展常见病慢性病诊断、远程医疗、健康咨询等服务。启用慢性病管理信息系统,搭建电子处方流转平台,逐步实现慢性病患者在线诊疗、在线支付、在线开药、在线随访。积极发展“智慧药房”,在城市社区、商场等场所投放一批在线问诊和自助药柜等服务设施。加快推广居民电子健康卡,尽快取消传统就诊卡,逐步实现医保卡、银联卡“三码合一”,全方位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