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掖工业经济转型实现破题——首批“甘肃制造”手机诞生记

 2019/01/25/ 04: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范海瑞 齐兴福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张掖工业经济转型实现破题——

首批“甘肃制造”手机诞生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齐兴福

  数九寒冬,雪落河西。而位于张掖市滨河新区的张掖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城,恰似春天。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从这里迅速传播开来——

  1月10日,历史以来首批在陇原大地组装生产的手机在张掖成功下线,共计1.8万部手机已于当天全部发往印度!

  是的,没错,这是第一批“甘肃制造”的手机!更令人欣喜的是,伴随这批手机的成功交付,那些曾经贴着深圳等发达城市标签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已悄然在西北偏北的张掖大地上扎根发芽。

  多家手机厂商落户张掖

  “是的,首批‘甘肃制造’手机由我们生产,这是我们在张掖完成的第一笔订单!”1月11日,张掖融信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克安兴奋地说。

  华克安,湖北人,曾供职富士康、华为、联想等多家电子科技企业。去年,曾在深圳、东莞等地打拼多年的他来到张掖,开启了新的事业征途。

  华克安所在的张掖融信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深圳市乐讯电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张掖投资组建的子公司,乐讯电子是一家为海内外通讯运营商、设备生产商、组件集成商提供ODM/OEM手机成品设计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型企业。

  “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苏丹、摩洛哥、坦桑尼亚、埃及、阿联酋等国家,目前全球销售网络已覆盖20多个国家!”华克安说。

  记者了解到,这家在国内知名度并不算高的二线手机品牌厂商,其实力不容小觑。2017年,乐讯集团全球手机销售量达2000万部。

  “我们抢抓‘一带一路’政策机遇,利用张掖作为国家向西开放门户的通道优势,扩大我们的商业版图。今年公司计划在张掖组建8条手机组装和SMT生产线,用工1000人左右。”华克安说。

  其实,在融信投产之前,由深圳市新辉翔电子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甘肃龍起半导体研发中心已于去年12月初投产运营,项目总投资7亿元,年产值约10亿元,就业人数达300人。其在张掖研发设计的全球第一款数字语音手机,已于1月8日在美国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会上展示发布。

  在距离龍起仅数百米的另一栋大楼内,张掖伟博智能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正在对其生产车间进行专业化装修,这里的负责人叫周世慧,湖南人,去年9月,他从深圳来到张掖,开始负责公司在这里的新项目。

  “生产机器设备已经运送到位,预计春节前后就可以开工了!”对于已经忙碌了三个多月的新工厂,周世慧言语间透露着满满的期待。

  张掖伟博公司是由深圳博格士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池航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投资,主要从事手机、广告机、学习机等电子消费类产品生产,公司拟投资5亿元打造年产智能手机2000万台的智能终端设备产业园,预计年产值20亿元,全部投产后带动就业将超过2000人。

  截至目前,伟博一期1.1万平方米厂房装修已基本完成。伟博规划厂房面积5万平方米,相比之下,还有近4万平方米的差额,如何满足?答案就在距离其不足一公里远的地方,这里正在崛起一座现代化的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城。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