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石化连续10年成为甘肃省纳税超百亿元企业

 2019/01/25/ 04: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冯作文

兰州石化连续10年成为甘肃省纳税超百亿元企业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冯作文)面对炼化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兰州石化公司围绕“建设一流综合性炼化生产企业”的目标,迎难而上、扎实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加工原油927万吨,同比增加46万吨,实现营业收入600亿元,同比增加88亿元,实现税费145亿元。自2009年以来,兰州石化已连续10年成为甘肃省纳税超百亿元企业。

  兰州石化积极抓住供给侧改革的新机遇,深入调整炼化结构,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取得历史性突破。长庆乙烷制乙烯、24万吨/年乙烯产能恢复项目迈出实质性步伐,福建长汀催化剂项目建设提速,90万吨/年催化柴油加氢改质项目转入工程实施,兰州中川机场航煤管道建成,40万吨/年润滑油加氢等一批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同时,油品质量升级超前完成,新建2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开车一次成功,完成国Ⅵ汽柴油生产技术改造和工艺优化,提前4个月实现汽柴油国Ⅵ升级目标,为保障市场Ⅵ汽柴油供应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生产运行中,兰州石化优化配置原油资源和乙烯原料,加强内部炼化原料互供。炼油业务推进“控油增化”“增汽降柴”,生产高效产品98#汽油7.6万吨、低凝柴油14.6万吨。化工业务着力提高产品附加值,铬系聚乙烯、医用聚丙烯、车用聚丙烯、丁腈橡胶、炼油催化剂等产品产量效益实现“双提升”。2018年,兰州石化开发新产品36个、市场推广新产品10个,聚烯烃医用料产量同比增长102%,车用料产量同比增长200%,各类新产品累计增效近1.82亿元。推进炼油能量系统优化、乙烯装置能量优化等重点项目,最大限度降低公用工程损耗,累计节能2.04万吨标煤、节水45.56万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