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累计完成投资586亿元

 2019/01/25/ 04: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我省十大生态产业累计完成投资586亿元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记者从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培育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我省十大生态产业共确定重大带动性项目34项,子项目139个,总投资1600亿元,当年完成投资34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86亿元。

  去年全省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发挥优势,取长补短,在顶层设计上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政策框架体系。前三季度我省十大类生态产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完成增加值1012.42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16.75%,同比增长6.8%,其中文化旅游、数据信息、通道物流、清洁能源产业增速分别高出全省GDP增速4.9、3.9、2.8、2.1个百分点。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02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60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6%和30%以上,形势喜人;数据信息产业方面,丝绸之路国际信息港建设推进顺利,华为、腾讯、浪潮、东软、中科曙光等国内领先信息和大数据企业纷纷落户;通道物流产业方面,兰州市、酒泉市被确定为囯家级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中新南向通道作用正在显现,合作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步伐不断加快;清洁能源产业方面,清洁能源发电量占全省总发电量的48.4%,较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风电、光电、水电发电量分别增长22.6%、29.3%、18.6%。

  去年,省政府与中国人保集团、中信银行和兴业银行就组建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了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采用“母子基金”架构,由十大生态产业省直各牵头部门根据产业发展实际设立相关子基金,基金目标总规模20亿元。基金主要投资十大生态产业项目,以及承接中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项目等,为我省引资引智,推动绿色发展崛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