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广袤田园织锦绣——民乐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侧记

 2019/01/25/ 05: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王鹏

广袤田园织锦绣

——民乐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侧记

民乐境内国道227线一侧盛开的油菜花。(资料图)

民乐县城一角。(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王鹏

  2018年,随着甘州、高台、山丹、民乐、肃南等五个县区退出“插花型”贫困县,张掖市实现整体脱贫摘帽。随之而来,一场从“脱贫”到“致富”的转变正在发生——作为河西走廊南大门,民乐县依托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优越的区位优势,以国道227线为中轴,着力打造“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产村融合、农旅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快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一

  国道227线民乐段长70公里,如同一条美丽的丝带缠绕在民乐的“腰间”。在这里,蓝天白云、雪山草原、原始森林、油菜花海让人仿佛置身画中,心醉神迷。

  民乐以国道227线为中轴,规划从工业园区到六坝段打造10公里交通大林带,从六坝到县城段打造20公里七彩农业示范长廊,从县城到扁都口段打造20公里油菜花观光带,沿线布局中药材、马铃薯、特色花卉、高原夏菜等种植基地,培育观光采摘、特色餐饮等旅游景点,打造贯通全境、带动产业、串联景观的“大动脉”。

  “我们正在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对国道沿线部分荒滩地进行平整,拆除废弃设施大棚,对农村空置危房进行清理拆除,全面改善国道沿线22个村的村容村貌。”民乐县农办负责人介绍。

  同时,民乐县启动“三城联创”活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推进高原生态文明县城建设,持续推进城区棚户区改造,完善城区路网,让城区与乡村协调发展,相得益彰。

  在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景区,民乐规划建设集低空飞行、应急救援、森林管护、旅游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扁都口通用航空机场起降点,炒面庄民俗文化村、汉唐风格民俗旅游一条街、骠骑将军营、千年扁都史展览馆,国际自驾游营地、马术俱乐部、游客服务中心、民俗街区等项目,力争将扁都口景区打造成为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