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高台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2019/01/25/ 0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周淑云

高台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每日甘肃网高台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周淑云)“让贫困户当股东,还能拿到分红。”起初,高台县黑泉镇向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田玉虎还不敢相信有这样的好事,但是当“真金白银”到手的时候,田玉虎笑了,“去年我在林峰牧业入股2万元,现在1200元的红利已经打到了我的‘一折统’上。”

  田玉虎所说的2万元钱并不是他自掏腰包,而是县上拿出的扶贫专项资金。像田玉虎这样由政府出钱入股,贫困户受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仅黑泉镇就有220户,去年他们累计分得红利达14.71万元。

  同样受益的还有田玉虎入股的林峰牧业有限公司。“去年出栏肉牛达到380头,毛收入有570多万元。”谈起去年的业绩,公司负责人王建兵面露喜色。

  为了将扶贫专项资金发挥更大效益,黑泉镇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采取“政府+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模式,把254.2万元扶贫专项资金以折股量化的形式入股到甘肃荣升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和高台县林峰牧业有限公司,这两家龙头企业再按照每年不低于股金6%的比例向贫困户分红。

  这样一来,不但推进了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而且让贫困户有了一份稳定的红利收入,得到了精准扶贫带来的实惠。

  “去年,像黑泉镇这样把扶贫专项资金以折股量化的形式入股到当地龙头企业的资金,全县达到了1473.74万元,涉及农户1998户。”高台县财政局农财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入股农户连续三年可以拿到不低于股金5%的分红,三年后资金回收继续投入贫困村产业发展。当地还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900多万元,以折股量化分红的形式,培育了新坝镇霞光村胜欣马铃薯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高台县琉璃苣收购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入社,结成利益共同体抱团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