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深耕厚植育陇原——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巡礼

 2019/01/25/ 05: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赵海鹰

深耕厚植育陇原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巡礼

夏河县联社“背包银行”送金融服务到牧民家中。

临夏农商银行支持当地特色砖雕产业发展壮大。

东乡县联社客户经理深入东乡贡羊专业合作社了解信贷需求。

宕昌县联社首笔“兴陇合作贷”成功发放。

  赵海鹰

  ——有这样一个机构,她营业网点遍布全省城乡社区,在一甲子岁月里始终如一地为陇原儿女提供着最贴心的金融服务。

  ——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寻常百姓家中,矢志不移地为广大农户脱贫致富呕心沥血、夙兴夜寐。

  ——有这样一种情怀,叫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拳拳赤子心和耿耿桑梓情为全省“三农”发展、经济社会繁荣注入汩汩金融活水……

  这就是甘肃农信。

  从风沙弥漫的大漠戈壁到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从苦甲天下的穷乡僻壤到山大沟深的陇南山寨……甘肃农信人以农为本、与农同耕,栉风沐雨、接续奋斗,在广袤的三千里陇原大地上,浓墨重彩地谱写了一曲曲支农惠农兴农、倾力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华彩乐章。

  自1952年,全省第一家农村信用社皋兰石洞信用社成立以来,甘肃农信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始终秉持“助农惠农兴农”的经营理念,数十年如一日为农村、农业和农民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温馨的现代化金融服务。如今,41家农村信用联社、5家农村合作银行、37家农村商业银行在省联社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华丽蝶变,一跃成为名副其实的农村金融主力军。

  目前,甘肃农信各项存款余额4032.2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577.40亿元,其中80%以上投向“三农”,存贷款市场份额分别占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的21.76%和18.74%,是全省资产规模最大、营业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性金融机构。

  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对于身处戈壁荒原、大山深处的农牧民来讲,信用社才是他们认准的银行,他们只在这里存钱、取钱、借钱。正因为如此,长期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甘肃农信当仁不让地托起了一个个农民的致富梦。

  夕阳西下的桑科草原,金色的阳光在青翠的牧草尖上缓缓流淌,成群的牛羊正在回圈的路上,夏河县联社的工作人员正熟练地用“背包银行”为格桑藏羊养殖牧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忠格尔办理业务。满脸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忠格尔说,如果没有“背包银行”,就不会有他今天的光景。忠格尔口中的“背包银行”,正是甘肃农信为打通农牧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而打造的拳头产品。“每次贷款,都是他们上门服务,‘背包银行’一打开,什么都就办妥了,方便得很。”忠格尔说道。

  看着一院子个头均匀、品相上乘的马铃薯,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村民龚英内心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几个月前,他还在为没钱买苗播种而发愁。就在他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的时候,临洮农商银行安家咀分理处的客户经理主动找到了他,不用担保、没有抵押,当天就放了款。就这样,5万元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又帮他种下了丰收的希望。“信用社给我帮了大忙,真是我们农民的好朋友!”龚英感慨地说。

  2万多名员工扎根一线,1万多台惠民终端、3000多部“背包银行”、2300多个营业网点遍布城乡社区,打通了农村金融血脉的“微循环”,为偏远山区农牧民过上好日子的幸福梦想注入了充足的资金养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