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支持连锁经营 发展总部经济 兰州牛肉拉面驶入产业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2019/01/25/ 08:2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蒋凌 谯喜龙

支持连锁经营 发展总部经济

兰州牛肉拉面驶入产业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每日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凌 谯喜龙)兰州人的早晨是从一碗牛肉面开始的。为进一步发掘兰州牛肉拉面文化内涵,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我市制定了《兰州牛肉拉面提升发展质量行动实施方案》。1月24日,兰州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媒体通气会,对《实施方案》进行了翔实的介绍。据介绍,我市将做好“四个结合”,横向推动兰州牛肉拉面带动旅游业融合发展,纵向深化品牌拓展、集约经营、发展总部经济、延伸特色产业链条,助推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市场品牌据《实施方案》,我市将多举措培育龙头企业,凝聚产业核心竞争力,树立市场叫得响的品牌。鼓励国内知名企业集团、大型商业综合体经营企业等投资兰州牛肉拉面发展,通过独资、控股、参股扩店经营等多种方式,培育集餐饮、文化、旅游、商贸、娱乐、休闲一体化的产业链龙头企业或知名品牌。引导市级产业投资基金组建兰州牛肉拉面经营实体,实施品牌战略,实现全产业、全领域经营。

  同时,培育和支持一批老字号企业做强做大,向集团化发展,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增强竞争实力。支持网点多规模大的牛肉拉面品牌企业通过联营、合作、收购、兼并、参股等形式聚集市场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壮大企业实力。鼓励走出去品牌企业积极注册国内、国际商标,打造品牌形象,保护品牌权益,提高市场的公众认知度。

  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形成品牌效应

  据介绍,我市将引导兰州牛肉拉面企业通过标准化连锁经营提高品牌市场占有率,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形成品牌效应。

  引导品牌企业完善和提升现有连锁店的经营管理水平,形成制度化和标准化,实现同一企业品牌“八统一”,即:统一品牌标识、统一店堂布局、统一原料采购、统一物料配送、统一质量管理、统一支付结算、统一信息管理、统一服务标准。重点扶持以直营连锁为主的连锁品牌企业,推动以加盟连锁为主的兰州牛肉拉面品牌企业向直营连锁为主和加盟连锁混合发展转化。鼓励企业在兰州发展总部经济品牌,实行统一核算,建设统一的加工配送中心和结算中心,形成总部基地。实现“互联网+”提升信息水平

  《实施方案》提出,我市相关部门将把握互联网发展的机遇,积极推进“兰州牛肉拉面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兰州牛肉拉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建设兰州牛肉拉面行业的大数据中心。对兰州牛肉拉面馆实行免费网上原产地认证,通过牛肉拉面商家在线认证系统与“兰州牛肉拉面”商标管理系统融合,梳理和汇总全国兰州牛肉面行业数据,掌握兰州牛肉面商家分布、人员数量、经营现状等情况,实现大数据信息化管理。利用信息平台和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传播手段,传播“兰州牛肉拉面”文化,向全国推广原产地“兰州牛肉拉面”品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