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兰州西客站“空铁岛”正式投入运营

 2019/01/25/ 09:1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薛晓霞 通讯员杜鹏

兰州西客站“空铁岛”正式投入运营

  每日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薛晓霞 通讯员杜鹏)春运首日,兰州西客站“空铁岛”正式投入运营。“空铁岛”是空铁双方融合发展的便民、惠民成果,通过双方的合作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换乘体验。

  “空铁岛”位于西客站候车大厅B6至B7进站口,由兰州西客站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往返选择空铁换乘的旅客,可在“空铁岛”内进行航班和列车信息查询,完成客票预定、自助值机、预约服务等换乘手续办理,特殊旅客还可在“空铁岛”内享受无偿休息服务。

  随着“空铁岛”的投入运营,空铁双方还将持续推进包括大面积延误相互保障、服务创新共同促进在内的一系列融合项目的落地。同时,还会陆续将这一便民、惠民的合作模式向青海、定西、天水等方向进行拓展,并通过投放自助售票、自助值机设备等形式,让广大旅客享受到空铁融合发展所带来的快捷与便利。

  记者了解到,按照甘肃民航建设“开放大门户、丝路大空港、经济大快线”的功能定位,今年省民航机场集团和兰州机场公司还将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空地、空铁、空空中转及联运模式的开发、打造和推广。随着大交通形式的不断融合发展,省民航机场集团的城市候机楼项目也在不断的建设、实施当中。截至目前,建成并开通了兰州市区、临夏、白银及西宁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的城市候机楼,一张由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客运西站为双核的空地融合、地面联通,快速汇聚、疏散的交通大网已经形成,这也将更好的满足旅客需求,提升旅客出行路上的幸福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