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两会侧记】实干兴省 同心筑梦——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2019/01/27/ 04: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洪文泉

【两会侧记】

实干兴省 同心筑梦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1月的兰州,万物枕冬而眠,蓄积着勃发生机,静待春天来临。26日早8时许,天朗气清,甘肃大剧院沐浴在阳光下,庄严肃穆。

  来自全省各地的480多名省人大代表意气风发地踏上甘肃大剧院的台阶。今天,他们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相聚在这里,为甘肃省改革创新,谋划新一年的发展大计。省人大代表尹建敏一天前还在东乡县的山沟里,与贫困群众一起探讨幼羊养殖技术。她深知,这次会议,对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的甘肃来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午9时整,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省长唐仁健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过去一年,“经济运行走出低谷,实现了速度效益的同步增长”“脱贫攻坚强力推进,取得了稳定减贫的阶段成效”“生态产业开局起步,展现了绿色发展的良好态势”……报告客观总结我省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报告求真务实,目标明确,让我对甘肃的明天充满信心。”身着民族盛装的省人大代表、舟曲县南峪乡勒地别村村民王迎春告诉记者,一定要把会议上的好消息带回去,讲给乡亲们听。

  1小时45分钟的报告,是一份交给人民的答卷。2018年的成绩来之不易,与会代表们的脸上流露出坚强、自信和骄傲。会场正上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懈奋斗!”的红色标语,正是这份坚强和自信背后的力量。

  报告里,听得到庄严的誓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定性战役,着力抓好全面小康硬任务落实”;

  “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省人大代表、镇原县县长侯志强充满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报告里,听得到具体的措施——“新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200家以上;创建省级示范合作社600个左右;1000亿元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剩余资金今年至少投放80%左右……”;

  “致富产业不断壮大,扶贫车间开到了家门口,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听着报告,省人大代表、通渭县憨农牧业养殖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幸欣心里亮堂。

  报告里,听得到奋进的勇气——“我们要以刀刃向内的革新勇气加强自身建设,以寝食难安的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状态推动工作落实”;

  “报告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给了我们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省人大代表、甘州区区长王韶华说,“听完报告,我的眼前清晰地呈现出新一年发展的蓝图。”

  “我最大的期待,就是报告中提到今年重点抓好的工作都能落实到位,把美好的蓝图变成现实。”省人大代表、民勤县光芒太阳能光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党菊珍说。

  11时,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代表们陆续离开会场。他们目光坚定,步伐稳健,许多人仍然在热情地交谈交流。

  阳光洒在黄河两岸,新的一年刚刚开始,甘肃,又一次鼓足干劲,踏上了新的征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