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快评】抓住用好难得发展机遇

 2019/01/27/ 0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万吉彦

【两会快评】

抓住用好难得发展机遇

  万吉彦

  如何加快甘肃发展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省“两会”上,很多代表委员提出,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机遇是稀缺的宝贵资源,谁能够抓住机遇,用好机遇,谁就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把握先机,实现发展的飞跃。众所周知,贵州曾经是我国经济发展比较落后的省份之一,互联网信息技术更是滞后。然而,近年来贵州却完成了一系列大“逆袭”,一跃成为全国甚至全世界大数据产业的高地。一份份骄人的成绩单,关键在于他们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的准确把握。

  当前,我省面临多重叠加的重大机遇:“一带一路”建设带来开放机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来政策机遇,东部产业加速向西部梯度转移带来市场机遇,国家加快绿色发展带来生态机遇……这些机遇,为甘肃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提供了广阔舞台。

  能否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尤为关键。如果不熟悉国家的政策导向,就看不见机遇所在;如果对市场变化不敏感,即使看到了机遇也会无动于衷;如果视野不宽,站位不高,干了不少工作,也可能效果有限。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升政策把握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谋划和搭建平台承接机遇的能力,千方百计将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发展成果。

  积极抢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完善措施、健全体系,推动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2018年,我们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已经收获了喜人的果实。新年新作为,全省各级要不断解放思想,强化机遇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勇往直前的勇气、当机立断的果敢,牢牢把握发展的机遇,创造有利条件,抢占发展先机,把握现在、赢得未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