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卫健委对流行性感冒预防治疗提出新要求

 2019/01/27/ 14: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省卫健委对流行性感冒预防治疗提出新要求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流行性感冒的临床管理,减少重症流感发生,降低病死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1月25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专门印发通知,对做好今冬明春流行性感冒医疗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流感监测工作,充分发挥哨点医院作用,进一步加强重症及危重症病例的监测与报告,加强与疾控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了解流感病毒变异情况。各医疗机构要按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及时向我省的两所哨点医院汇总报告流感诊疗情况,哨点医院按要求做好统计分析。各地要组建本辖区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组织动员综合医院、中医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资源,统筹协调发热门诊、急诊、呼吸科、儿科、重症医学科等相关科室力量,对重症患者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集中收治到有条件的医院治疗,确保重症或危重症患者救治需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加强医院感染控制,做好医患防护,防止院内感染发生。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流感防治中的特色优势,尽早应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开展治疗,努力提高临床疗效,切实减少重症及危重症的发生,降低病死率。

  通知强调,基层医疗机构要结合本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和患者病情,规范开展咨询疏导、病例筛查等工作,科学实施分级诊疗,合理分流患者,轻症患者尽量在社区治疗并进行居家隔离;畅通转诊绿色通道,及时将危重症患者转诊到上级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对流感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向辖区居民宣传流感防治核心信息;要组织动员家庭医生团队,对签约服务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患病后合理就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