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快评】擦亮实干兴省的底色

 2019/01/28/ 0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万吉彦

【两会快评】

擦亮实干兴省的底色

  万吉彦

  “要以刀刃向内的革新勇气加强自身建设,以寝食难安的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状态推动工作落实”。要以高度的站位自觉干;要以强烈的责任依法干;要以斗争的精神拼命干;要以清廉的作风扎实干……1月26日上午,省长唐仁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到此处,全体与会代表委员无不倍感振奋。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回望过去的一年,甘肃面临的困难问题超出预想,大事难事叠加碰头,面对多年少有的复杂形势和严峻考验,我们之所以能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实现生产总值8246.1亿元,之所以能有77.6万人脱贫、18个县区退出贫困序列,之所以十大生态产业完成增加值1511.3亿元,靠的就是全省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

  当前,我省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动能转换窗口期、重大任务攻坚期。中央及省里一系列顶层设计和政策举措正在发力见效。对甘肃来说,可谓万事俱备,归根到底要落到一个“干”字上去。具体来讲,就是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从打赢脱贫攻坚决定性战役,到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到推动绿色发展;从破除制约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到加快民营经济发展,项项都不能空对空,处处都需要实打实。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做虚功、务实重行,才能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措施落地生根,才能充分利用发展的机遇,才能全力兑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我们擦亮实干兴省的底色,凝聚后发赶超的合力,一件事一件事扭住不放,一锤子一锤子钉在实处,把政绩写在陇原大地上、印在群众心底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