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公交好司机实现微心愿 爱心轮椅捐给残疾男子

 2019/01/28/ 1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继培 通讯员魏星

公交好司机实现微心愿 爱心轮椅捐给残疾男子

李建新来报社领爱心轮椅。

  1月10日,兰州晨报A10版以《兰州爱心公交车司机欲捐轮椅 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请拨96555》为题,对118路公交车司机王磊要捐献一辆轮椅的微心愿进行了报道。消息一经见报,记者就收到兰州城关区民勤街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辖区一位残疾人李建新希望得到这辆爱心轮椅。1月27日,李建新来到报社将这辆爱心轮椅取走,他对爱心公交司机王磊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今年50多岁的李建新从小因小儿麻痹症导致残疾。去年,城关区残联给他免费配置了一辆轮椅,但由于民勤街社区辖区内一位身患重病的人急需轮椅,李建新就将这辆残联配置的轮椅主动让给该病人使用。尽管他有一辆电动助力车,但没有轮椅方便。1月27日,李建新拄着拐杖来到报社将爱心轮椅取走。临走前,他再三要求记者通过报社对捐助人王磊表示感谢。

  兰州晨报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如果您家或企业有闲置可用的日常用品,如电冰箱、液晶电视、电饭锅、扶行器、轮椅等康复器材、书籍读物、血压仪、血糖仪、足部按摩盆、电烤箱、电暖器、理疗床、制氧机、轮滑鞋、滑板车、吉他、电子琴、架子鼓、笔记本电脑、学习机、书包、儿童特殊轮椅等,想让闲置物品物尽其用,给困难家庭或需要的人带来帮助,请拨打兰州晨报热线96555联系,我们会及时发布出去,帮您实现微心愿。

  此外,李奶奶捐出的除电视机外的其他3样物品:1个电动洗脚盆、1个电烤箱及1个清洗水果蔬菜的电动盆尚未找到获赠人,如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请尽快拨打兰州晨报热线96555联系。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 通讯员 魏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