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给予5万到100万元不等奖励 兰州鼓励拉面企业“走出去”

 2019/01/29/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马如娟 张栎

给予5万到100万元不等奖励

兰州鼓励拉面企业“走出去”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张栎)1月28日,记者从兰州市商务局获悉,兰州市将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建立政策激励机制,将鼓励品牌拓展和总部经济,国内知名企业集团、大型商业综合体经营企业使用“兰州牛肉拉面”商标,通过独资、控股、参股等形式在兰外扩店经营的,每店一次性奖励10万元。

  此次激励机制,将对使用“兰州牛肉拉面”商标,进入国内外民航机场、高铁车站、旅客列车,并符合质量标准、经营标准、服务标准的兰州牛肉拉面品牌企业,在兰外每进入一个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总部设在兰州,使用“兰州牛肉拉面”商标,在兰外开设直营连锁店100家以上或开设直营和加盟连锁店总数在500家以上的牛肉拉面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总部设在兰州,使用“兰州牛肉拉面”商标,面向国内外加工、配送原辅材料的配送中心,在兰外配送规模达到100个店以上的,每个配送中心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金鼎、马子禄等本地老字号企业、传统骨干企业向集团化发展和全产业链拓展总部经济的,给予包括税收减免、与工业水电同价等政策。

  同时,鼓励社会培训机构培训技术骨干,对具有资质的社会培训机构,每年培训店长、拉面师等技术人员总数达到2000人以上,并积极解决贫困地区人员就业的,对培训企业年度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企业投资建设具有自有固定房产的兰州牛肉拉面博物馆,面积不小于500平方米,依据博物馆建设相关标准,经有关部门考察后、认定符合要求的,按照不超过实际投资额的30%予以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按要求参加兰外各类展会、节会的企业按照展位费50%的标准相应补贴参会费用。对自行组织兰外巡展、巡演等专项活动的,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5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