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提案建议——加快立法进程 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

 2019/01/29/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欧阳海杰 记者刘琼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提案建议——

加快立法进程 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欧阳海杰 首席记者刘琼)财产信息、账户信息、信用信息、个人金融交易信息……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这些原本属于个人的隐私信息,会因为信息保护单位的疏漏,造成信息泄露。如何建立和完善个人金融信息的保护,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工作的建议》,建议收集利用个人敏感信息必须获得明确授权,加快立法进程,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工作提供法律保障。

  现状 管理不善造成个人金融信息泄露

  如今,随着各类交易量的增加,各金融机构储存了大量个人金融信息,而我国法律法规对金融机构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上的规定尚不完善。在一些金融机构,由于流程管理不明确、技术防范不严格、人员管理不善等因素,造成了个人金融信息泄露,直接侵害客户的合法权益。

  建议 加快立法进程 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建议,要加快立法进程,制定专门的《金融信息保护法》,为金融机构开展客户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工作提供操作标准和执行依据。建立以专门法律为核心,其他法律法规相配合、部门规章和制度为补充的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法律体系。在收集利用个人敏感信息时也必须获得本人的明确授权。

  金融机构要把个人金融信息保护作为重点工作和法定义务,依据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定行业规章,进行自我约束,建立健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工作机制。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客户信息管理规章,对客户信息的采集、使用、存储的管理周期做出明确规定,制定信息安全控制流程,明确各岗位人员的保密和管理职责权限,强化监督,定期评估,及时发现和纠正客户信息管理工作中的隐患和漏洞,切实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