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2019/01/29/ 09:1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理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理)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日前,我省举行了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建设方案论证会,这表明我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开始启动建设。

  祁连山生态地位重要,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建设的重要区域,是我国重要的冰川和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和生态安全屏障,是河西走廊和黄河上游的重要水源区,在维护青藏高原生态平衡中发挥关键作用。国家以及我省高度重视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先后制定出台多项政策文件,全面加强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并批准实施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为全面落实国家生态安全和生态文明发展战略,我省相关部门会同中科院兰州分院在深入调研和充分酝酿的基础上,依托中科院西北生态院牵头,批复组建了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是甘肃省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后组建的第一家高层次研究中心,以运行良好、研究方向相近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基础,在生态环境优势学科群的基础上整合组建而成,纳入省重点实验室序列管理和运行,也是培育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基地。研究中心由依托单位中科院西北生态资源研究院牵头,联合兰州大学、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甘肃省治沙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河西学院和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7家高校、科研和行政单位共同组建。该中心旨在以祁连山水生态安全为主线,以生态系统功能提升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为突破口,集成现有的科研力量与科技创新平台,创建祁连山保护与发展相协调的生态文明新范式,努力将祁连山地区打造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