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展厅+实体+网络大展销 张掖便民市场年货齐全惠及市民

 2019/01/29/ 0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曹勇

展厅+实体+网络大展销

张掖便民市场年货齐全惠及市民

年味十足的张掖年货市场。

  1月28日是农历小年,记者在张掖街头看到,处处张灯结彩,城区的几大便民市场内,琳琅满目的年货摆满货架,年味十足。

  令张掖市民感到满意的是,新建成的几处便民市场更加方便了市民春节的购物需求。

  便民市场开到家门口

  吃过午饭后,家住甘州区馨宇丽都小区62岁的张先生趁着晴朗的天气出门了,准备采购当晚祭灶要用的物品。出了小区大门不足200米,张先生就径直走进了刚刚建成不久的张掖城投饮马桥便民市场。

  记者在市场内看到,整个市场干净整洁,商户在各自隔档内的摊位摆放有序,水果蔬菜、粮油副食、生鲜肉类应有尽有,很多顾客正忙着挑选年货。根本看不到一丝马路市场、路边摊位环境脏乱差的混乱场面。

  据了解,饮马桥便民市场是为了改变城区便民市场体系,方便和惠及市民,彻底清除部分马路市场,配合城区黑臭水治理而建成的,这只是该区便民市场建设的一个缩影。2018年以来,甘州区对马神庙街便民市场、北大街绿苑广场夜市、润泉湖马路市场进行了全面取缔,实现了还路于民。同时围绕建设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的便民市场项目,启动了万家便民市场、北关村便民市场、金硕便民市场、羊头巷专业化、规范化的市场,有效改善了市场占道经营的问题。

  “市场建到我们家门口,而且货品种类齐全,春节购物再也不用像往年一样前往各大超市排队了,极大地方便了我们购物。”张先生乐呵呵地在市场内挑选物品。

  电商购年货更便捷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甘州区北大街的万家便民市场,由甘州区商务局主办、万家便民市场承办的2019年甘州电商“迎新春万家年货节”正在如火如荼地举办。

  记者看到这里的年味更浓,年画、对联、生肖猪饰品摆满货架,水产、肉类、干鲜各类食品应有尽有。据记者了解,本次甘州区的电商年货节于1月22日开始,将持续进行到2月24日结束,年货节除了张掖本土优质产品现场展销外,还开展电子商务线上线下销售活动,大屏幕、微博、微信平台、抖音、马蜂窝等网络直播贯穿全程。这次万家年货节采取线上线下和实体店相融合的模式,组织淘宝、庄家网、张掖电子商务孵化园等100多家电商,以及张掖市30余家特优产品企业参加年货节,共同推出展厅+实体+网络年货大促销,市民只需扫描年货节线上促销二维码即可查看参与促销的优质本土年货。

  “一部手机就可购买到优质年货,这对于上班族来说非常便捷。”甘州区某单位上班的高龙对这种年货促销模式大加赞赏。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曹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