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定西“暖心护士”朋友圈圈粉无数

 2019/01/29/ 11:53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宜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近日,一组手术台上护士与患儿“相对而眠”的温馨照片在微信朋友圈 “疯传”,照片上即将做手术的小男孩在护士的安抚下不再恐惧,侧卧在护士的臂弯里甜甜睡去,这暖心的场景圈粉无数,网友们纷纷点赞“太有爱”!

马彤燕与轩轩“相对而眠”

轩轩拿着玩具渐渐平静下来

马彤燕像妈妈一样轻拍轩轩哄他入眠

  照片里的场景发生在定西市人民医院手术室,照片里的护士是麻醉手术科护士马彤燕,小男孩轩轩(化名)今年只有2岁多,患有腹股沟疝。当天,轩轩要做疝手术,进入陌生环境,又没有父母陪伴,手术间里各种闪烁的仪器设备,还有身着绿衣服、只露出两只眼睛的医生护士,都让他感到害怕,他一躺在手术床上便哭起来。

  马彤燕回忆,当天轩轩一进手术室就非常紧张,把他抱到手术台上,在准备手术器械的时候开始哭,反复说“我要妈妈!”。马彤燕就试着安抚孩子,给他玩具玩一下,看孩子情绪还不稳定就掏出手机,让孩子躺在臂弯里看一会儿动画片,像妈妈一样哄孩子。精彩的动画片很快吸引了孩子的目光,渐渐地,轩轩在马彤燕臂弯里放松了紧张情绪,麻醉医生趁孩子分散注意力时,赶快实施麻醉,孩子瞬间进入‘梦乡’。随后,普外科专家很快完成了手术。

  马彤燕说:“其实不管大人小孩,进了手术室都害怕,我们作为医护人员,了解孩子的害怕,也特别能体会患儿家长的担心,在手术室里是每个患者最孤独无助的地方,最需要别人的温暖和帮助,哪怕一句贴心的安慰,也会让患者感到踏实。”

  轩轩的妈妈从网络上看到手术前自己的宝宝躺在手术床上,和护士马彤燕相对而“眠”的画面,非常感动,在朋友圈留言:“你真的好美,谢谢你,感动了我们一家!也感谢所有为了我儿子手术作出贡献的医护人员,感谢你们!” 

轩轩妈妈在朋友圈留言点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