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关注甘肃“两会”】张学红委员:“引进来+走出去”留住基层医疗卫生人才

 2019/01/29/ 15: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张学红委员在小组会上发言。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 文/图

  1月27日下午,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来自医药卫生界的省政协委员张学红表示,将继续扎实调研,做足功课,传递广大群众的心声,让群众享受更多的医改红利。

  这十多年,张学红几乎跑遍了全省所有的基层医院,深知基层医院的情况。他呼吁,建立起符合医疗行业特点和分级诊疗体系运行要求的人事薪酬制度,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薪酬水平,留住高质量的基层卫生队伍;建立大型医院专业人才下基层帮扶指导、科普教育等方面的激励氛围,促进人才合理流动,保障健康科普工作的顺利实施,使群众获得优质的就医服务;让一些核心技术、常见救人的技术沉下去,加强基层与社区医院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医疗的功能,确保基层医院利用远程技术得到大医院专家技术指导,并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力度等,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让其可胜任更多担当;优化流程引导绿色就医,加大对基层偏远地区信息化建设的支持与扶持,让优质医疗服务伸手可得、可及。

  通过调研,张学红发现,随着家庭医生、分级诊疗、医联体等政策的实施,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短缺已成为重点关注的问题。

  “大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存在医疗人员短缺,素质良莠不齐、基本医疗服务能力不高等问题。”张学红建议,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增加基层医务人员学习进修的机会,狠抓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解决其职业上升空间的问题,留住基层医疗卫生人才。

  张学红认为,目前,要做好医疗人才政策规划和培养计划,加强基层医疗人才储备;增加基层医疗资源的投入,改善基层医疗机构条件;提高基层医生的薪酬待遇,增强工作动力和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