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暖心!定西护士手术室当“临时妈妈”

 2019/01/29/ 16:5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马真金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1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马真金)连日来,一组即将做手术的小男孩侧卧在护士臂弯里,和护士阿姨头顶头在手术床上“相对而眠”的照片,在定西微信朋友圈里“疯传”,网友大呼“太有爱”!


  照片里的场景发生在定西市人民医院的手术室,护士是麻醉手术科马彤燕,小男孩名叫轩轩(化名),今年只有2岁多,患有腹股沟疝。1月27日,是轩轩做手术的日子。进入手术室,看着陌生的环境和不断闪烁着医疗设备,以及穿着绿色无菌服、只露出两只眼睛的医生护士,躺在手术床上的轩轩反复哭喊着“我要妈妈”。

  为了安抚孩子的情绪,正在准备手术器械的护士马彤燕,先是拿出玩具让轩轩玩。看孩子情绪还是不稳定,马彤燕又掏出手机让轩轩看动画片,并把轩轩揽入臂弯,像妈妈一样哄他。渐渐地,轩轩在“妈妈”的臂弯里放松了紧张情绪,麻醉医生趁孩子注意力分散也立即实施了麻醉,孩子几乎在瞬间进入“梦乡”,和“妈妈”抵头相眠。随后,普外科专家很快完成了手术。

  这一幕被手术室同事记录下来并传到朋友圈,受到众多网友关注,网友纷纷评价说:“太有爱”。小轩轩的妈妈杨小丽,在朋友圈看到自家宝宝在护士臂弯里睡觉的画面,非常感动,在照片下方称赞马彤燕说:“你真的好美,谢谢你感动了我们一家!也感谢所有为了我儿子手术作出贡献的医护人员,感谢你们!”

  尽管倍受赞誉,但马彤燕认为自己的行为很平常,是分内之举。“不管大人小孩进了手术室,一般都会紧张害怕。我们作为医护人员,了解孩子的害怕,也特别能体会患儿家属的担心。”马彤燕说,哪怕一句贴心的安慰,也会让患者感到踏实,以后她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分内工作,让患者安心,让家属放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