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假期,高速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甘肃人请收好这份出行提示

 2019/01/29/ 1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2019年春节假期为2月4日至10日,高速公路在此期间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根据2017年、2018年我省道路交通历史规律特点,结合当前全省主干路网交通情况以及春节假期实际,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全省2019年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出行态势进行研判分析。

  根据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历年监测数据分析,我省2017年、2018年节前出程高峰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六至二十七,其中腊月二十七达到峰值;腊月二十九、除夕、大年初一全省过车总量整体回落;大年初二起缓慢回升,大年初四会达到节中出行的小高峰;大年初六、初七为返程高峰。预计今年总体情况与往年相似,节前出行高峰会出现在1月31日至2月1日(腊月二十六至二十七),2月6日(大年初二)起省内短途探亲出游车辆开始增多,2月10日至11日(大年初六、初七)为返程高峰。

  易拥堵的路段

  春节假期群众走亲访友、朋友聚会、自驾旅游等活动增多,商业区周边道路、景区、城郊以及高速公路车流、人流将大幅增加。从路段看,预计返程期间G30连霍高速公路忠和段和G22青兰高速公路榆中段、定西段交通流量较大,易造成拥堵缓行,环兰高速公路通行压力较大。从时段看,兰州、天水等市春节期间潮汐式交通特征明显,傍晚进城区道路可能会出现时段性车辆缓行情况。

  根据中国气象局2019年春运期间气候趋势和过程预测,预计2019年春节假期影响我省的冷空气过程主要有2次,分别为2月3日至4日、2月7日至8日,强度较去年同期偏弱。其中2月3日至4日冷空气过程主要影响张掖、武威、白银、定西、庆阳等市州局部地方;2月7日至8日冷空气过程影响范围较广,兰州、金昌、武威、白银、定西、天水、平凉、庆阳、临夏、甘南等市州局部地方将会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对假期返程会造成一定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