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关注甘肃“两会”】王玲代表:为设施农业“上保险” 让农户吃上定心丸

 2019/01/29/ 23: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省人大代表王玲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1月28日,来自张掖市甘州区上秦镇下秦村的省人大代表王玲,走进新甘肃·每日甘肃网演播室,就如何带动农民发展特色产业,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畅谈了自己的建议。

  “过去一年,我们设施农业发展持稳步上升的趋势,我们增加了种植面积,新增品种3个,生产精品蔬菜一万多吨,而且遇到了产业升值期,收入比前几年都好。” 谈及过去一年的收获,王玲一脸喜悦。记者了解到,王玲是张掖市甘州区绿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8年合作社被评为省级优秀示范合作社,尽管创业很艰苦,但组织和村民的肯定让她信心坚定。

  “加大对涉农中小企业和合作社支持力度,加快落实500亿元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和500亿元农产品收购贷款。”带领乡亲们创业,肩上承担着各种责任和压力,但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的这句话,让王玲吃上了定心丸。她说,发展设施农业,政策扶持很关键,报告中对农业产业的政策引导和扶持,刚好能够很好的解决合作社面临的问题。

  王玲告诉记者,设施农业周期长,产出慢,投入大,易受天气、自然灾害、市场供应等因素的影响,农户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一旦市场销售不畅,农户还会遭受严重的经济损失,存在很大的市场风险。目前,设施农业贷款的时间短,有的只有一年的时间,农户刚投入还没有收益,就要还款,这无疑增大了农民的压力。正因为这个原因,有些农民彻底放弃了设施农业的发展和投入。为此,王玲建议银行等相关部门,对于设施农业贷款再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放宽贷款的年限和贷款条件,让农户踏实的享受政策扶持,安心发展设施农业,以利于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希望政府能够在抵御市场风险方面与保险公司对接,制定一些保险政策,让设施农业有最低保障,让农户吃上定心丸。

  “今后,借助设施农业发展乡村旅游以及田园综合体,我们还要学习云南、贵州的相关技术,进一步扩大再就业,让更多的农民加入到增收致富的队伍中来。”对于设施农业以后的发展,王玲信心满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