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政府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2019/01/30/ 05: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吕宝林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政府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宏观和微观、理论和实践多个维度,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系列问题作了科学分析、深刻阐释和系统论述,就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做好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准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紧盯各个方面的风险隐患,深入摸排、精准研判,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转危为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稳中有进。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重大行政决策和重点项目建设要把风险评估作为刚性约束,从源头上化解风险隐患。要梳理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的风险点,建立问题清单,找准具体症结、矛盾焦点,提出解决路径、防范措施。要注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策略和方法,把握好力度和节奏,防止出现“处置风险的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