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两会人物】尹建敏:脱贫战场上民营企业不可缺席

 2019/01/30/ 06: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雅琴

【两会人物】

尹建敏:脱贫战场上民营企业不可缺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雅琴

  与尹建敏代表交谈时,她身上不见女企业家的强大气场,多的是温婉与谦和。连任两届人大代表的她,谈及发展产业带动农民致富的事情,她有说不完的话。

  “40多万干部进村入户,帮助65万户261万贫困人口制定精准脱贫计划”“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搬迁15.9万人”……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话,尹建敏心潮澎湃,更坚定了心中的想法,“全省上下都在脱贫攻坚战中发光发热,民营企业也应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

  尹建敏清楚地记得,2001年,她响应“西部大开发”号召,只身一人来兰州创业时的情景。如今,她一手创办起的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在兰州市红古区家喻户晓。2013年,尹建敏将目光转向了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上。在一次次的帮扶中,她慢慢地体会到,“真正的扶贫,必须通过产业带动,这样才能不返贫,才是管长远、管根本的扶贫。”2018年初,尹建敏深入东乡县调研后,决定将优质肉羊引进东乡县,依托东乡的生态优势和养羊传统,帮助贫困户发展肉羊产业。她请专家传授,帮助村民掌握养殖技术,肉羊产业带动了上万名农民就业,让大家走上了脱贫路。结合自己的扶贫实践,再看《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持续抓好产业扶贫的论述,尹建敏认为都说到了点子上,都能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肩负职责使命,尹建敏表示,将继续通过产业扶贫和项目扶贫的方式,带动更多群众提高生产技能,增加劳动收入,及早实现全面小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