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天水市两级法院“互联网+审判”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2019/01/30/ 06: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丁盛

天水市两级法院“互联网+审判”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丁盛)截至2018年12月20日,天水市两级法院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共直播7668场次,居全省前列,各法院均提前超额完成了2018年庭审直播数量。其中直播民事案件5583场、刑事案件1936场、行政案件148场,总观看次数达9432233次。

  据了解,天水市两级法院大力加强司法公开四大平台建设,积极推进互联网庭审直播工作,实现所有案件、所有法官、所有法庭全覆盖。坚持“以直播为原则、不直播为例外”,便于人民群众了解庭审和监督法院工作,同时提升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和审判业务水平。为了提升庭审公开精细化、规范化、信息化,天水市两级法院制定了关于做好庭审直播录播工作的相关制度,对庭审直播案件范围、职责分工、庭审规范、应急预案等作出了更明确的要求。

  天水市两级法院在互联网庭审直播工作中努力提升庭审直播质量和数量,扩大直播范围,让庭审直播不流于形式,真正展示了实质化庭审的具体操作和独特魅力。“互联网+审判”的模式让人民群众距离法庭更近,距离法律更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