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2018兰州新区十大新闻发布

 2019/01/30/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2018兰州新区十大新闻发布

  每日甘肃网1月30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1月28日,兰州新区管委会发布2018兰州新区十大新闻,这十大新闻事件真实记录了兰州新区2018年的发展历程。

  新闻一、2018年1月20日,兰州新区2018年工作会议召开,全面开启了建设经济发展、环境优美、社会和谐、幸福美好新区的新征程,推动新区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新闻二、2018年9月10日至11日, 国家发改委在兰州新区召开第四次国家级新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新区工作推动会。明确提出,国家级新区要重点抓好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创新引领实体经济发展、实施更高水平开放合作、打造宜业宜居美丽新城、构建新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等工作,发挥区域经济的引擎示范作用。

  新闻三、兰州新区政务大厅优化行政效能,快速办理企业各类事项。全面实行信息化,2395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一站式”网上审批,307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流程最简、审批时限最短的地区。

  新闻四、2018年7月4日举行的兰洽会兰州新区产业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兰州新区共签约项目59个,签约总额356亿元,签约项目涉及大数据和信息化、精细化工、新能源等十大领域。

  新闻五、2018年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中心落地新区、兰州新区华为云数据中心云服务业务完成上线、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基础建设基本完成、“建设智慧城市,打造绿色新区”国家标准制定和应用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新闻六、2018年10月18日,兰州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暨第一批项目开工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这标志着新区向着建设千亿级精细化工产业集群、打造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绿色化工产业基地迈出了第一步。

  新闻七、2018年12月6日,新区引进的又一千亿级产业园——兰州新区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项目宣告开工建设。标志着新区为加快推动全省铝加工产业升级步伐,打造重要的国家级铝加工产业新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八、经过一年有序规划建设,新区25个保留村已全部建成美丽乡村。目前,新区累计建成省级美丽乡村4个,市级美丽乡村6个。

  新闻九、2018年11月2日,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车辆投产暨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首批下线的纯电动客车主要投放兰州市公交集团运营。

  新闻十、2018年12月16日,兰州新区中川人民医院正式运行。从开工建设到正式运行,短短一年时间,新区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医院土建、内部装修及医疗设备的安装调试,真正体现出了兰州新区建设的“新区速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