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新春走基层】四名高速交警的小年夜

 2019/01/30/ 08:5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亚斐

四名高速交警的小年夜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亚斐

  1月28日24时一过,柳沟河交警大队王堃、董鹏园等4位民警,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农历小年夜。这个小年夜,从21时到次日1时,他们共计检查了200多辆过往车辆。这一夜,他们没有发现一例酒驾行为,这也让他们觉得大家过年回家路又多了一份安全。

  小年夜的晚上,兰州东高速出口不时有车进出。王堃、董鹏园、郭席周、白玉堂四位高速民警,牢牢的控制着这个出口的通道。只要有一辆车经过这里,他们都会示意车辆停车接受检查,对司机进行酒精检测,对车辆牌照进行检查。晚上11时,室外气温从之前零下1摄氏度逐渐降到零下8摄氏度,几位民警要不停的走动,才会有一点暖意。王堃告诉记者,前年、去年的小年夜,都是在夜查岗位上度过的。郭席周从早上上班到此刻,一直没有回家。他利用晚上在食堂吃饭的间隙,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王堃知道晚上夜查,中午的时候就跟家里的人打了个电话。给爱人说了一句:“今晚又要继续值班了,等着春运结束,才陪家人。”跟记者还没说两句,通行车辆又进入通道,王堃来不及想这些家事,继续示意车辆停车接受检查。白玉堂是一位十佳辅警,当天晚上他给自己的父母打了一个电话,给妈妈道了一声小年快乐。董鹏园晚上给家里打了电话,安顿了一下家人。

  在随同采访中,记者一直与几名交警在一起。两人分管出口,两人分管入口。王堃告诉记者,不是万不得已,他们是绝对不会拿出手机看的。必须要全神贯注,时时盯着来车方向。当一辆小轿车缓缓驶进入口的时候,郭席周挥手示意车辆停车接受检查。他拿出酒精检测仪,让司机吹气。当数据显示为“0”的时候,他微笑着说:“合适,谢谢配合。”对于为什么要对每一辆车进行检查,王堃告诉记者,饮酒驾驶车辆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可挽回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所以,他们不能允许一辆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高速或者进入市区。

  时间很快过了零点,董鹏园说:“小年过去了。”刚说完,又一辆车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立刻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一直到凌晨一点,四位交警没有查获一例酒驾行为,对此,他们也非常欣慰,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付出让大家过年的回家路又多了一份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