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挂灯笼 亮彩灯 跳地蹦 金昌酒泉年味浓

 2019/01/30/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董开炜

挂灯笼 亮彩灯 跳地蹦

金昌酒泉年味浓

酒泉社火队表演威风锣鼓

永昌钟鼓楼披上华丽外衣

  1月28日夜幕降临之时,金昌市所属金川区和永昌县城区的主要街道上因景观树上挂满的彩灯亮起来而流光溢彩,引得市民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在酒泉市,上万只大红灯笼在大街小巷高高挂起,秧歌队锣鼓喧天。年关将近,金昌、酒泉两地政府为百姓送上文化大餐,城乡遍地年味渐浓。逐步走向小康的城乡居民视觉美,生活美,心里更是美滋滋的。

  酒泉:万只红灯笼挂起来 地蹦子秧歌扭起来

  1月28日晚,酒泉市肃州区花灯夜景美不胜收。在西汉胜迹景区,璀璨的灯海将夜晚装扮得绚丽夺目,整个景区灯光旖旎,变成了光和影的世界。为营造节日氛围,增强春节期间旅游景点对游客的吸引力,肃州区对西汉酒泉胜迹进行了亮化装饰,打造“岁始金春”、“花样年华”、“童梦时光”、“美丽中华”、“氛围亮化”等五大主题板块,在各板块中设计制作了“魅力酒泉”、“金猪送福”、“火烈鸟”、“折纸船”等大型灯组14组,并对草坪和树木进行氛围营造。

  在主城区,上万只大红灯笼在街道两旁的景观灯柱上高高挂起,不同的区域风格迥异。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喜庆、节俭的新春佳节,肃州区在春节前精心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地蹦子”、威风锣鼓、广场舞、全民社火大拜年、灯展灯谜、戏曲文艺进乡村送福、书画作品展、冰雕艺术景观展、联欢晚会等46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在春节期间给老百姓献上一份份精美的“文化大餐”。

  金昌:火树银花不夜天 光影摇曳耀镍都

  1月28日晚8时许,记者在金昌市区和永昌县城看到,主干道两旁的树木和一些建筑物上都已经披上了亮丽的外衣,五彩LED灯在夜色里缤纷闪烁,与城市的流光溢彩交相辉映,让回家的路变得格外温馨,带来春节喜庆、祥和的气氛。

  金昌市区的镍都大厦和步行街,每到过节总是人气最旺,这里的灯光格外喜庆,璀璨的灯光,营造唯美的意境,让每一个金昌人在这里身伴柔光看星空,吸引众多市民拍照留念。不论是步行街还是公园,都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大红灯笼高高挂,五彩缤纷的灯饰,串起了金昌人浓浓的年味。

  据工作人员介绍,金昌市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呈现出这样一道璀璨夺目的风景线,不仅可以再现城市风貌,更是展现了金昌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气象、新期盼、新风貌。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董开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