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摄影】从容温情的回家路

 2019/01/31/ 0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郁婕

从容温情的回家路

带着祝福踏上回家路。

  1月21日,2019年春运开启。

  40天的时间里,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近30亿人次。

  兰州火车站副站长张玉梅介绍说:“今年的春运高峰日在2月3日、2月10日和2月19日,跟去年相比,客流呈现大幅增长,春运期间,兰州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30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7.7万人次。”

  为了旅客平安便捷出行,铁路、公路、民航部门积极行动,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回家的路从容而温情。

  便捷春运

  在兰州上班的邵华老家在西安,他开心地说:“现在春运不再为买不到火车票发愁了,用手机随时都可以买到火车票。”随着宝兰高铁的开通,他回家的时间缩短了很多,原来需要近10个小时的旅途,现在只要3个小时。

  我省铁路营运总里程超过5000公里,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4000公里,甘肃省民航机场达到10个,人们的出行愈发便捷。

  智慧春运

  进入兰州西站候车大厅,智能机器人“小龙人”一下子吸引了旅客们的目光。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兰州火车站、兰州西站、中川机场站候车室已增加3位“小龙人”机器人上岗,为旅客们提供列车查询等相关服务。可爱的“小龙人”有趣机智的应答,不仅给大家的旅途带来方便,还带来不少欢乐。

  温情春运

  返乡回家的旅程总是匆忙,但这两天,在机场、火车站,一场场“突如其来”的“快闪”,让春运的旅途不再乏味。

  春运首日,中铁兰州局集团工作人员在兰州西站候车大厅奏响《我和我的祖国》乐曲,70人的“快闪”合唱人员分别从候车大厅各个角落向中部聚集,吸引正在候车的旅客纷纷前来观看。

  在兰州中川机场T2航站楼,一名小提琴手走到来来往往的人流中,奏响《我和我的祖国》的前奏。紧接着,“快闪”人员就位,“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声在航站楼的大厅里飘荡起来。

  这一场场“快闪”,给旅客带来了惊喜,人们手摇红旗,驻足、倾听、合唱,在歌声中抒发着中国人心中的骄傲与自豪。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