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新春走基层】春节期间兰州市预订团圆饭30315桌 36万人选择在外就餐

 2019/01/31/ 08: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新春走基层】

春节期间我市预订团圆饭30315桌

36万人选择在外就餐 食药监部门全力保障餐桌安全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每日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金城到处张灯结彩。年味越来越浓,这几年,一家人在餐馆吃年夜饭成了不少市民的首选。1月30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全市承办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户数为302户,承办宴席总桌数30315桌,参加宴席人数有338562人。

  食药监部门全力保障节日餐桌安全

  1月30日,省市场监管局、市食药监局、安宁区食药监局联合对安宁区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在安宁区鑫海酒店、狗不理费家营十字店,检查组从酒店原辅料进购、餐饮具洗消、后堂加工操作、成品年夜饭制作保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夕晚上,安宁区共备案年夜饭28家、820桌。安宁区食药监局提早介入,自去年12月底开始,着手对辖区能申报年夜饭、年夜菜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资格审核,筛除了一些硬件设施不达标的企业。

  为保障节日期间市民在外就餐安全,各区县食药监局分别召开节前检查工作部署会,基层所对辖区大中型餐饮单位开展约谈,签订责任书,对节日聚餐有关要求进行约谈、培训,组织节日供餐单位开展全面自查,排查各类隐患,防止超范围经营,超负荷、超能力接待,降低餐饮食品安全风险。

  今年春节期间近36万人选择在外就餐

  “对承办年夜饭的酒店、加工年菜单位、农村集体聚餐进行备案登记、资格审核。经备案统计,截至1月25日,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承办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户数为302户,承办宴席总桌数30315桌,参加宴席人数338562人,农村集体聚餐99户、2502桌,参加宴席人数21830人,今年集体聚餐人数同比增长2倍以上。”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处处长杨晓莉说。

  主城区严把团圆饭食品安全关口,县区也不马虎。永登、皋兰、榆中三县对春节期间的农村集体聚餐全部实行申报备案、检查和指导,提前介入,重点防控,坚决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县区局加大检查力度的同时,市食药监局组成4个综合检查组,分别对8个区县节前开展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综合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反馈、督办整改等形式,督促区县局及时排除隐患,限期整改到位。

  此外,市食药监局针对节会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12331”投诉举报专线,24小时通信畅通。同时对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实行“首报负责制”,要求各级食药监部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果断处置,确保应急机制高效运转。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杜志超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