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新春走基层】“您的年货到了,请签收” 记者跟随快递小哥体验派送工作

 2019/01/31/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蒲芳

【新春走基层】

“您的年货到了,请签收” 记者跟随快递小哥体验派送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快递公司陆续停止揽投快件,也有快递公司此时仍然坚持正常收发,把年货送往家家户户。1月30日,记者来到中国邮政公司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揽投部,与快递小哥一起亲历春节前的派送工作。

  “这两天迎来一个小高峰”

  早上七点半,记者来到中国邮政公司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揽投部,一辆载着满满货物的邮政车准时开到了揽投部门口,快递小哥金祥宏与他的同事们按照自己所负责的片区有序分发着货物。文件、包裹被分类装上了他的电动车上。早上8点半,金祥宏准时出发,开始了一天的派送工作。每到一户,他都会提前与收件人联系,送到包裹,签收,整套流程快速有序。

  今年36岁的金祥宏,老家在榆中北山,今年是他从事快递工作的第3个年头了。“当时电商带动快递行业快速发展,行业前景非常好。而快递员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多劳多得。”

  腊月的兰州,气温在冰点以下,即使裹得严严实实,寒冷的空气仍然将裸露的头脸吹得生疼。记者注意到金祥宏的双手被风吹得粗糙、开裂,却始终不戴手套,他说戴手套容易打滑。

  从进入农历腊月开始,他的工作量开始直线上升,平均每天的日收派送量都会超过百件,是日常工作量的近一倍。“平时一天不到100件,这两天部分快递陆续停运以及网购年货越来越多,目前我们迎来一个小高峰,每天大概在130件左右。”金祥宏一边熟练地分拣着要派送的货物,一边说,“我们年三十才放假,过年期间还会值班。”

  “工作让我收获了很多”

  为了对收件人负责,金祥宏都会不厌其烦地提醒客户是否要当场拆验货物。他告诉记者,现在每天接打的电话都要近200次,并且他要把负责片区快递派送完才可以下班。

  配送中有时也会遇到带情绪的客户,受点委屈是免不了的。“刚开始碰到这种事很生气,现在心态慢慢就好了”,金祥宏说,现在各家快递竞争很激烈,维护一个客户并不容易,只能拼服务。“这份工作让我收获了很多,养成了好的心态,学会了沟通技巧。现在,我工作稳定,收入也不低,以后还有晋升的机会,而且人们对于快递员这个群体也给予了更多的理解和尊重。”金祥宏说,送快递的这几年来,每次听到收件人的一声“谢谢”,就会特别满足。

  作为物流环节的最后一公里,大家一般只关心送来的包裹是否准时、完好,而往往忽视了快递员的苦与累。所以,在您收快递的时候,请尽量多一些理解,相信快递小哥在寒冷的冬天就会感受到温暖。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蒲芳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