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聚焦2019春运】严查违停载客 抄告违规客车 管控危化品车辆 环兰高速交警打造“平安春运”

 2019/01/31/ 08:53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通讯员李生龙

严查违停载客 抄告违规客车 管控危化品车辆

环兰高速交警打造“平安春运”

查处违停车辆 葛强 摄

客运企业严把安全生产关 何怡璇 摄

管控危化品车辆 葛强 摄

  每日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通讯员李生龙)随着春运的开始,返乡回家的人群骤然增加,环兰高速公路车流量逐步增大。为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道路通畅,兰州市交警支队环兰高速公路各大队采取了多举措、多管控措施,打造平安春运。

  环兰高速交警多措并举整治高速入口交通乱象

  为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环兰高速韩家河大队立足兰州通往临夏、甘南、定西地区以公路客运及私家车出行集中的特点,针对车辆在高速公路入口路段违法停车,违规载人等交通乱象频发的实际,严格落实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指令,强化措施,严管严罚,取得了预期的工作成效。韩家河高速大队在春运期间及时调整勤务安排,本着“勤务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在高速公路入口路段设立盯守岗,重点查处车辆违法停车,车辆违停载客,行人上高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视频巡检,切实发挥“镜头站岗,鼠标巡逻”的管控手段。进一步强化分指挥中心的作用,安排专人在非勤务时段进行视频抓拍,将违法行为录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进行处罚。同时与国道212保通保畅大队加强联勤联动,与兰州南收费站定点检查组强化配合,保通保畅大队勤务人员负责非现场抓拍,兰州南定点勤务组负责拦截,保持对交通乱象的高压整治态势;加强巡逻密度和批次,实现对违法乱象的动态监管。针对违法驾驶员心存侥幸,违法停车候客或超员卸客逃避检查的行为,加大发现力度。通过近期大队全体民警、警辅人员的辛勤付出,辖区违法停车,违规载人等交通乱象明显减少,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的通行秩序,降低了安全风险,取得了良好的管控效果。

  强化远端提示打造“最快双腿”

  随着南绕城高速的开通,路网结构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危化品车辆驶入七道梁长下坡特殊管控路段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进一步强化远端管控,增加提示效果,环兰高速韩家河大队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杜绝了危化品车辆进入管控路段,确保了高速公路的通行安全。首先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型宣传方式高频次发布通告内容广泛宣传,在收费站、办公区域,执勤点张贴禁行通告,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优化七道梁特殊管控路段的屏显设置,强化诱导提示。并建议收费部门进一步优化了七道梁长大下坡路段电子显示屏的游动字幕,增设“危化品车辆禁止驶入G75兰海高速0-21.5公里特殊管控路段”的字样,建议收费部门在井坪收费站路段连续设置两块危化品车辆禁止驶入特殊管控路段的大型提示牌,广而告之。

  增加远端提示标牌的设置。韩家河高速公路大队在兰临高速公路下行线井坪出口前连续设置了两块“危化品车辆从井坪收费站驶出”“前方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的大型提示牌,在南绕城高速公路西果园互通立交东西匝道前方设置了两块“危化品车辆禁止驶入G75兰海高速”的大型提示牌,增加了远端提示效果;加强视频巡检,强化联勤联动。依托分指挥中心加强视频巡检,发现危化品车辆驶入管控路段的,立即指派就近巡逻勤务人员进行处置,打造高速公路“最快双腿”。在非勤务时段,加强与辖区收费部门联勤联动,调取出口照片利用集成指挥平台进行比对,一律录入系统进行处罚,抄告所属运输公司。

  抄告违反夜间禁止行车时间段客运车辆

  为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龙泉高速公路大队深入辖区客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并对部分客运公司大型客车夜间禁行时段违规客运情况进行抄告。并要求辖区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客运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驾驶员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强GPS的日常监管制度,指派专人对GPS进行24小时动态监控,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掌握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分情况,督促驾驶人及时处理违章、及时参加安全教育、及时更新登记信息、及时办理证照手续,确保客运车辆零违法上路行驶;加强隐患自查。要认真开展自身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车辆必须定期年检,未按规定检验合格的,不得继续行驶;要建立完善驾驶人“黑名单”和驾驶人春运退出机制,对连续多次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的,多次教育和处罚仍然拒不改正的,以及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的驾驶人,要及时调离驾驶人工作岗位。同时要求辖区各客运企业对龙泉交警大队下发的“整改通知”要通知到驾驶人,并督促驾驶人在当月处理违章,达到处理“不过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