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回家路上的温暖驿站

 2019/01/31/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桑杰才让

【新春走基层】

回家路上的温暖驿站

暖心送旅客上车

  游子归心似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旅客们背着大包小包踏上回家路,而他们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准备着、忙碌着,为旅客的回家路保驾护航。1月30日7时许,记者来到了兰州客运中心,车站内,售票厅、候车厅、检票口,很多地方都悬挂着一盏盏象征团圆的大红灯笼,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志愿者温情服务,让旅客倍感温暖

  当日上午,记者在候车大厅看到暖心一幕,一对年轻夫妇,女子怀里抱着婴儿,背着鼓鼓的挎包,男子一手一个拉杆箱,身上还背着过头半尺的大背包,略显缓慢的步伐,轻轻掀起车站售票厅入口有些沉重门帘。一位志愿者推着手推车微笑着走来,帮他将拉杆箱放到手推车上。男子和志愿者一起将背包卸下放到了手推车的拉杆箱上,直了直腰,说了声:“谢谢!”赶紧去拿下妻子身上鼓鼓的挎包。“谢谢你们,终于到了!”他们在车站志愿者的协助下,在自助取购票机上点击取票,将身份证放在识别区取了车票,顺利通过安检。“您是刚下火车吗?”“是的,我们是从成都来的,刚下车,提前在网上订好了车票,还好,火车没有晚点,有好几年没回家了。”“宝宝好可爱!”志愿者将这对夫妇送到长途汽车旁,向司机师傅叮嘱着,看着他们上了车,推着手推车回到了安检机旁,完美地完成了一次志愿者服务工作,她仍然微笑着注视需要帮助的旅客。

  “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让真情洒满旅客回家路!”在大厅内,一名工作人员认真地说,“我们每一位员工,都要积极履行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义务,当好春运的当家人、参与者,做好旅客志愿者服务工作。

  全方位服务让旅客暖心回家

  在发车区,记者看到车站年轻的志愿服务小组人员,将手中鲜艳的中国结送给了司机,祝福其一路平安。姑娘们还给旅客们准备了苹果,寓意平平安安回家。志愿服务小组人员将根据旅客需求继续开展“一站式服务”“预约式服务”,对老弱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开辟“乘车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便携的进出站、购检票、上下车贴心服务,并开展小件快运上门送货、收货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车站在售票厅、候车厅设置了20台自带无线功能的手机自助充电站,满足旅客需求。据悉,春运至今,兰州客运中心发出2200多个班次,运送旅客9万人。春运期间,兰州客运中心将持续做好“情满旅途”活动,以“服务精细化、温暖回家路”为主线,通过优化运输组织、优质客运服务、优美出行环境,让爱心从客运站始发,向旅客回家之路延伸。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桑杰才让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