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各单位各街道多种活动过春节

 2019/01/31/ 09:1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记者蒋凌 孔德胜 李昕 伊晓明 周言文 刘宝丽 周栋楠 王潇旋 程珊珊 特约记者冯忠海 樊奕昕

春节慰问进山乡 文艺表演年味浓

我市各单位各街道多种活动过春节

  2019年的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我市各级单位都以不同的活动迎接新春。对贫困山区的人们送去节日问候并向他们捐赠了爱心物资,街道社区开展各种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生活,另外有爱心企业也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献出了爱心,让我市居民能够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市商务局虽然寒风凛凛,榆中县哈岘乡仁和村里却是温暖如春,1月25日,村民们和市商务局的一行人度过了充实、快乐的一天。这一天,市商务局携爱心企业赴榆中县哈岘乡仁和村开展2019年“精准扶贫迈新步·春节慰问暖民心”春节帮扶慰问系列活动。

  市商务局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市建投集团帮扶工作负责人、哈岘乡党政负责人、仁和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队员、挂职书记、仁和村包村干部、群众及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等10家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基层党组织共建、产业帮扶捐助、爱心捐赠、便民服务、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等6项主题活动。

  市体育局“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迎新春文艺晚会暨兰州市全民健身进军营慰问联欢活动,28日晚在某部队礼堂举行,市体育局为驻地官兵送去了价值万余元的健身器械,体育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还为官兵送去了春联,而我市晨晚练点的健身队伍与部队官兵,更是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1月20日至29日,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迎新春、送温暖”两级慰问活动展开,集团公司和厂所两级党、政、工领导深入困难员工家庭、患有重大疾病员工家庭、离退休老干部家庭,以现金救助和实物慰问相结合的方式,给69名受助员工发放米面油及慰问金共计147500元,帮助各类困难人员及家庭解决实际问题,把公司党政工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人员家中,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快乐、幸福的春节。

  城关公安1月26日,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城关分局局长张鹏程带领政工、指挥中心和团结新村派出所相关民警先后来到定西路和定西南路,对父母无工作且母亲患重病、本人上大学的陈某,自己患病且没有工作的朱某,母亲没有工作且还要照顾祖母、本人打零工的尹某等困难户进行了慰问,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他们战胜困难,以积极的心态去创造新的生活。

  渭源路街道近日渭源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困难党员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关爱,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正宁路社区近日,正宁路社区三社活动中心内人头攒动,社区工作人员和甘肃良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正在为50户残疾家庭送大米。此外,针对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和丧失劳动能力的低保户,正宁路社区联合残联给他们送去了困难慰问金。

  古浪路社区2019年1月28日,第一届“悦淘嘉年华”爱心社区集市登场。社区集市分为六个区,分别是“金猪迎‘新’福”、“年货‘佩奇’”、“社区社会组织孵化成长迹”、“社区小福利”、“公益小领袖”和“志愿服务爱心站”。

  古浪路地域偏僻,爷爷奶奶购买年货不便,因此,社工准备了“年货‘佩奇’”区域,将年货从市场“搬”回社区,并以爱心价卖给老人,同时对社区特殊群体在爱心价的基础上再打折。

  福源小镇社区2019年1月28日正值农历小年,福源小镇社区居委会携手甘肃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以“唱响新时代,梦圆千万家”为主题的新春文艺汇演。热热闹闹地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美好祝福。

  爱心企业日前,爱心企业百度发起的“小度迎新春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为兰州小山之善养老院的老人们和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带来了价值5000元的小度智能音箱,为他们带来一份温暖的陪伴。

  哈啰出行、百事可乐及城关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在小年来临之际,在兰州客运站、兰州汽车西站,举办了一次“哈啰小年,把乐带回家”的春运暖心公益活动,四十多名志愿者除了帮助旅客搬运行李,还专门准备了400份包含着纯净水、可乐及零食的春运暖心礼包现场免费发放。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凌 孔德胜 李昕 伊晓明 周言文 刘宝丽 周栋楠 王潇旋 程珊珊 特约记者冯忠海 樊奕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