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写春联 读经典 演民俗 兰州红古"2019我们的节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2019/01/31/ 09:2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旭永 特约记者鲁文芳

写春联 读经典 演民俗

红古“2019我们的节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每日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旭永 特约记者鲁文芳)“给我写一副,我要这副对联……”冬日的平安镇广场处处弥漫着“年”的味道。市民们围着书法家们求墨宝,书法家老师挥毫泼墨,精心书写的寓意喜庆、歌颂民富国强的正能量春联和“福”字,免费送给围观群众,既增添了“年味儿”,又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2019年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这是红古区开展“2019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之一“送文化下乡”的一个剪影。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古区政府突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的主线,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为重点,普及传统节日习俗,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弘扬家国人文情怀,开展上千余场以“2019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据介绍,红古区文明办对照各传统节日的不同文化主题,今年将充分挖掘和展示地域性、特色性节日文化内涵和魅力,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民俗展演体验、传统文化交流、经典诵读、文体娱乐等活动,扶持和传承濒临失传的节日习俗、风土民情,生产更多反映和展示节日文化的作品、节目,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礼敬中华传统节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在全区范围内深入组织开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网络文明传播等行动,鼓励理性消费、绿色消费,自觉厉行节约、勤俭朴素,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炫富攀比等不良社会习气,不断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倡导勤俭节约、礼让宽容之风。广泛开展签名寄话、童谣传唱和经典诵读、社会实践等活动,推动传统节日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使青少年成为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结合节日主题,瞄准不同重点人群,重点以孤寡老病残妇幼及其他困难群众、优抚对象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以“解民忧、送温暖、献爱心”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和专项救扶工作,切实传递节日的温暖。以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等先进典型为重点对象,广泛开展专访慰问、座谈联欢等关爱活动,努力倡导“学当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